玉面修罗

【北堂墨染X言冰云】 他是你额上的朱砂痣 (一发完)

简介:

他是云国的太子言冰云。

他是吴国的皇帝北堂墨染。


北堂墨染为了得到言冰云 ,发动战争,敌国灭亡。父亲战死杀场,母亲自己缢身亡。言冰云和姐姐当了人质。

姐姐后来嫁给了一个太子。 言冰云一直留在北堂墨染的身边。

北堂墨染的母亲,要杀言冰云,北堂墨染把言冰云救了出来。

朝中的大臣上书要杀言冰云,北堂墨染不听。

姐姐和姐夫被杀,言冰云被逼跳下悬崖。

被楚国的太子修崖所救。

一年后,言冰云出使,再次遇到了北堂墨染。

言冰云以为是北堂墨染干的,其实是北堂墨染的母亲干的。

夜宴当晚,使团出了命案,言冰云怀疑是北堂墨染干的, 其实还是他的母亲干的。

言冰云中了毒,北堂墨染的弟弟北堂奕找到他,想拉笼他 ,其实就是北堂奕下的毒,这时候,一些旧部又找到了言冰云,想联合弟弟北堂奕,和自己的旧部,杀了北堂墨染,让北堂奕让皇帝。



初见

在比武场上,云国太子言冰云,第一次见到了当时还是太子的北堂墨染。

比武场上,云国太子言冰云精彩的表演之后,回到了姐姐言亦寒的身边。

北堂墨染道:“这个云国太子,长得真是挺好看。”

北堂墨染问无言。那个女子是哪个。

他是云国的公主言亦寒。


"太子殿下,我喜欢你"

“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,我对王爷并没有什么好感。还望王爷自重。”


吴国急报。皇帝病重。急召太子进宫。

三个月后,北堂墨染登基为皇帝。


三个月后,言冰云生日 ,举国上下,一同庆贺。

三个月后,北堂墨染亲自带兵进攻云国。

云国战败,云国皇帝被杀,皇后自缢身亡。

云国太子言冰云,当场被抓。随即被带回了吴国。


相处

言冰云 被 铁链锁着。

太子殿下。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。

是你

太子殿下,我们来做个交易如何。

“什么交易” 言冰云看着北堂墨染。

朕知道你与言亦寒的关系不错。如今你也很担心他的安危。不如,就用你来换你的皇姐。如何?

我若是不答应呢?

不答应,那我就保证不了她的安全。

你什么意思?

他是敌国公主,无论怎么説都对我国有威胁。朕有的是办法折磨他。

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?

为了得到你。你若是答应呢,朕保证你的皇姐可以安然无事。你若不答应朕保证他看不到明天的太阳。天黑前朕要知道你的答复。説完,没等言冰云回答,就走了。

言冰云最终还是答应了。

北堂墨染“让他过来。”

你来了。先坐下吃点东西吧。

皇上说话算数。

只要你乖乖呆在朕的身边。朕保证他会没事。

好。


把软筋散放进香炉里。别放太多,虽然没有负作用,到底对身体不好。



儿臣给母后请安。

哀家听闻皇上。将那云国的太子和公主带回来了。可有此事?

嗯。

你还让那位云国太子住在你宫里的偏殿。真是越发荒唐。

儿臣知道母后担心。但如今云国已被灭。云国的太子又孤单一人。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。

既便如此,你也不能掉以轻心。

儿臣明白。

你应该立刻将他处死,以绝后患。

母后,儿臣自有分寸、

唉,不知道让哀家省点心。

也罢,那云国太子也掀不起什么风浪来。

多谢母后。


苏寻仙:“听说,皇上让云国太子住在偏殿了。他对你一定很重要吧。要不然你不会那么上心。”

北堂墨染:“上心,我只对有价值的人上心。”


救人

太皇太后:“传闻云国太子比国中的女子还美。今日一见,果真如此。怪不得皇上不舍得杀你。哀家为了吴国的未来,今日就将你就地处决。”

弓箭手

准备

上箭 

刀下留人

太皇太后:“皇上,你来干什么?”

北堂墨染:“太后,你不能杀言冰云”

太皇太后:“早就听闻皇上对他动心了。”

待卫道:“皇上为了他,没少跟大臣吵。这样下去,吴国迟早危险。杀了他”

太皇太后:“皇上,民心所向,难道你还是护着他。 为了他,你连这江山都不要了吗?”

北堂墨染:“朕自有救他的理由。”

太皇太后:“哀家倒要听听你有什么理由,是什么理由让你不顾这江山。”

北堂墨染:“我爱他,我这一生只爱他一个人。”

太皇太后:“你,太让我失望了。 这个理由不行。来人。”话音刚落。就见北堂墨染跪了下来。

太皇太后,“好,好, 你不要后悔。”説着气气的死了。

北堂墨染抱着言冰云离开了。


言亦寒“阿云,你醒了、有没有感觉不舒服。”

言冰云:“皇姐,我睡了多久?”

言亦寒:“你已经昏迷三日了。”

言冰云:“你先别起来。”

言亦寒:“这次多亏皇上。幸亏他及时赶到刑场把你救了。你昏迷的这几天,他一直在这守着。生怕你再出事。”

这时。

北堂墨染“阿云,你醒了。”

言亦寒:“多谢皇上,出手相救。你们聊,我先出去了。”

言冰云“我还没有好好的谢谢你。说什么你只爱我一个人。只是为了救我,我会想办法还皇上清白的。”

北堂墨染:“阿云,你难道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”。

言冰云:“皇上,我不过是个亡国太子。你又何必为了我毁了自己的名声。”

北堂墨染:“行了,朕救你不需要理由。你好好休息。”说完,就走了。


皇姐,我饿了。想喝你煲的汤了。

你呀,怎么还跟孩子一样。

皇姐,有个问题想问问你。

问吧

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另外一个人。我指的是那种喜欢。

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,阿云,你有喜欢的人了?

没有没有,皇姐。

我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。至少,不要那么喜欢吧。


姐姐出嫁 

外臣参见陛下。

北堂墨染:“太子殿下,远道而来,有什么事吗?”

外臣此次前来。是想向陛下求一个人。

北堂墨染:“求人。不知道殿下向朕求什么人?”

云国公主,言亦寒。外臣自幼与他有婚约。还望陛下成全。

北堂墨染:“虽说,言亦寒现在朕这。可他毕竟不是我国的公主。这件事朕不能替他作主。所以还要征求他的意见。他若愿意朕自当放人。”

那就有劳陛下了。


阿云,言亦寒有婚约吗?他是否与兰陵国有婚约。

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

今天在朝堂上,兰陵国太子金子轩向我提出早与他有婚约。希望我将她送去兰陵国。

你答应了。

没有。我来问问你的意见 。

皇姐第一次见到他,就产生了好感。虽然他表面不说,其实心里一直有他。既然他都已经来寻了。那就答应了吧。皇姐一直留在宫中,也不是万全之策。这么做也可以满足皇姐的愿望。

好。那就听你的。

朕三日之后举办送亲仪式。

多谢陛下


皇姐,你真美

阿云,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了。你要照顾好自己。别再像小孩子一样了。

嗯,放心吧,皇姐。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

好看。

你说好看,不能当真。

皇姐,时候不早了,该出发了。

言冰云目送言亦寒进了轿子。


就在此时,父亲的旧部范闲找到了言冰云。

听説太子对你很好。

咱们手底下有多少人。

殿前司的军队有二万。你父皇当时剩下的军队有二万,我手底下的军队有五万,你手底下的军队有三万。差不多十二万多人。

现在他们在哪里?

在京城之外的几个镇子里。

不行,这样会被怀疑的。

放心,我已经做了安排,不会被怀疑。

先叫他们按兵不动。就算反叛,我也会事先告诉你。

知道。


逼婚 

北堂墨染:“母后近日身子可安好。”

太皇太后“哀家没什么事。皇上,你当皇上已经有四年了。你也应该充实后宫,立后纳妃了。”

北堂墨染“多谢母后关心,立后纳妃之事,朕还要考虑考虑”。

太皇太后:“皇上。哀家知道你心悦言冰云。但你也能考虑孩子的问题。言冰云,再怎么样也是敌国的太子。你把他留在身边,朝中的大臣是不愿意的。谢丞相的二千金,从小跟你一起长大。谢丞相一起辅佐先皇与你。立他为后,你觉得如何?”

北堂墨染:“母后,这件事就不用你操心,朕自有打算。”


姐姐死了 

太皇太后:“这皇上心里只有言冰云,迟迟不肯立后纳妃。哀家都替他着急。真是越来越不让哀家省心了。”

待女:“奴婢愚钝。不能为太后解忧。奴婢听说,兰陵国的太子和太子妃,过几日会离开兰陵国。倘若我们抓住机会把太子妃杀了。那言冰云会自已离开皇上的。”

太皇太后:“还是你想的周到。这样一来,言冰云肯定为复仇。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将他灭口,皇上就能立刻立后纳妃了。碧莲,让沈重带人将兰陵太子妃半路灭口。切记,不要再吴国境内动手。”


母后死了

太后,无久不见。别来无恙。

言冰云,你要干什么?

当然是来要你的命。

手起刀落,杀死了太后,转身就走了。


皇上,几位大臣和将军求见。

让他们先回去吧,朕今日倦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。


不夜天,云国皇宫。范重已经在那里埋伏了。

消息是否可靠。

他们准备斩杀云公子。

你和苏寻仙前往不夜天阻拦他们。



他带人已经埋伏在不夜天。

他们打算把我杀了。

北堂墨染如此护着我,他们肯定不满。不过,我不在乎。

殿下,这不是开玩笑。

我知道,我早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。

所以你打算去不夜天。

我和他之间也应该做个了断了。

我不同意。

父皇是让你暗中帮助我。不是让你来限制我的。

你要清楚你的任务

我的任务?我现在的任务就是阻止你前往不夜天。

范闲,请注意你的身份、

我奉陛下旨意保护你。为了你的安全,必要时可以采取行动 。殿下还有什么问题吗?这几天外面不安全。为了你的安全,这几天还是不要离开这里了。我也会派人手保护你。就先委屈殿下在这里禁足了。

说着范闲就走了。

当天晚上,言冰云就前往了不夜天。


不夜天

今夜,我们只有一个目的。斩杀言冰云,以保我国永久安康。

呵,有意思

是言冰云。

言冰云。你好大的胆大,竟然敢出现。

呵,为什么我不能出现在此。况且,我出现在此岂不是正和你们的意。省着你们明天费力全城通辑。到时候又跟你们的皇上在朝堂上起争执。影响多不好啊。

你真嚣张

你现在才知道啊。我真好奇,我哪里入不了你们的眼。竟让你们恨不得将我斩杀。又或者,我做了什么。让你们如此愤怒。

言冰云,你做了什么,难道不清楚吗?

出于怜悯,太后让你留在宫中。可你竟然杀了他。

你不知道知恩图报就算了,还让皇上停止调查此事。

出于怜悯。恐怕他无时无刻都在想如何杀了我吧。如果,不是他半路截杀皇姐。她也不至于丧命。

北堂墨染他不调查此事,那是他的事。跟我有关系吗?

言冰云 ,你这么做对得起皇上吗?

你不觉得这么做未免太叫人寒心了吗?

哦 寒心!

那么按你的意思。北堂墨染杀我父皇,灭我国家就可以。我杀他母后就要考虑这个考虑那个,是吗?

再怎么説那也是条人命。

毫无怜悯之心,过于残忍。

难道我家人和云国百姓的命就不是命了吗?难道北堂墨染就有怜悯之心吗?

但凡北堂墨染有一丝怜悯之心。也不至于这样。

这时,一把箭 射了过来,射中了言冰云。

言冰云把箭取了下来,反手,刺向了那个人。

在你们眼中,我毫无同情之心,怜悯之心。也没必要指望我宽宏大量,是吧?

今天决不能让他活着离开。


当北堂墨染赶到的时候,言冰云已经坠崖了。



坠崖

言冰云 看了看后面追来的士兵,自己已经无路可退。

面前就是悬崖。

言冰云纵身跳下悬崖。

这个时候,楚国的太子林修崖正在打猎。言冰云从悬崖上掉下来后,只是重伤,并没有死。

太子林修崖把言冰云接回了楚国。

三天后,言冰云醒了。

言冰云道:“是你救了我“

林修崖“要不是我,你早就野兽吃了。”

言冰云道:“抱歉, 这里是哪里”

林修崖道:“这里是楚国。我是太子修崖”

经过打听才知道,四十年前,吴国和云国连姻,云国当时把倾城公主嫁了过来。倾城公主还生下了林修崖。

一年后。

言冰云:“不是説好了,我赢了,就让我出使吴国”

林修崖道:“我只是担心你的安全。”


出使吴国

待卫 听说这次来的是楚国太子林修崖,同行的还有他的待卫,这太子最出名的,还是那个待卫。武功高强。平日里,一直带着面具。

北堂墨染:“哦,倒是有点意思”

林修崖第一次见到了吴国皇帝北堂墨染。

北堂墨染:“楚国王 ,这些年,可还好”

林修崖:“回陛下,国王十分康健。”


使团被杀

当天晚上,在白马寺举行宴会。

宴会中,三名使臣被杀。

苗头指向言冰云。

言冰云被抓。


林修崖:“三个官员的伤口你清楚吗?伤口大小,深浅,用手习惯,甚至血迹多少,都要事无巨细,”。

范闲:“你要这有什么用”。

林修崖:“有时候,越复杂的。破局就越简单。范闲,你听好了。你准备好新鲜的尸体。一样的伤口,习惯,作案时间。再让官差偶然发现。其他的,就不用我们管了。范闲,这件事你一定要帮我。”

范闲:“让我想想”

林修崖:“这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

北堂墨染:“凶案,是你安排的。你以为如此,就可以让言冰云脱罪。真是好计谋,好手段”。


林修崖:“怎么样。伤重吗?“

言冰云:“没事”


楚国使团离开了,林修崖问言冰云:“不跟我一块回楚国。”

言冰云“不了,我还有事没有办完。如果办完了,肯定回去。”

林修崖:“我一定等你回来。”

言冰云目送林修崖离开。


中毒

你若答应我夺回皇位。我立马把另一半的解药给你。让你尽快脱离折磨 ,可好?

谢谢,王爷的好意。不过,不必了。若王爷无事,就先走了。


范闲:“我从未这么清醒过。”

你觉得我会答应你吗?

父亲那么宠着你,也希望你好好的活着。

言冰云答应北堂奕。


兵变

只是比起言冰云来说,我这皇帝更适合作诱饵。

你应该知道,他们的目标一直都是我。

这是最后的机会了。

以身犯险,他会杀了你。

咱们打个赌吧


言冰云被北堂奕劫持。

脖子上有血。

北堂墨染丢下剑。一命换一命。

北堂奕一剑刺中了北堂墨染。

北堂墨染倒地 吐血。

言冰云扶起了北堂墨染。

你不会死的。



三个月后。


范闲:“这次内乱,彻底被平复了”

朝挺内部已经 清其党羽。

这么说起来。北堂墨染已经没事了。

这是自然。

北堂墨染受伤的时候,你急的要命。

他伤好的差不多了,你却开始躲着皇上了。



正如皇上所料,小言公子还是闭而不见。


大人,门外楚将军又来了,要见小言公子。

楚将军说了,要是小言公子不见。就转告一句,皇上还在等他履行赌约。


咱们打个赌吧。

如果你输了,就做我一年的贴身书童。贴身,你懂的。

北堂墨染:“不做缩头乌龟了,这是来履行承诺了”

嗯。说到做到。

那走吧,贴身书童。




(完)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